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

金錢藍圖02 你的收入,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!

不斷有研究顯示,樂透獎得主所贏得的獎金數目,不管多高,大部分得主最後還是會回到之前的經濟狀況,因為他們只能掌控少部分的財產。

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完全不一樣,那些只靠自己努力而致富的人,在失去財富後,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把錢全部賺回來,比如地產大亨,川普就是絕佳的例子。

種什麼因,結什麼果

想像一棵樹。在這棵樹上結了果實。在現實生活中,果實就是我們的成績。當我們看到果實感覺不滿意,這可能是因為果實數量不夠,果子太小,或是不好吃。

那麼我們怎麼辦?大部分人會把更多心思和焦點都放在果實上面。但是,真正製造這些果實的是什麼?是種子和根。

地上的東西,是地面下的東西製造出來的;我們看見的東西,來自於我們看不見的東西。如果你想改變果實,你首先先必須改變它的根;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,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。

Read More......

Quartz設定後無預期並行排程解疑

在Spring中我們可以整合Quartz進行定時排程的程式呼叫!
其設定如下:



上述的設定,定義了在每天凌晨1點進行排程執行SpringContainer中的ldapManager物件中的batchLdap的函式。看來似乎沒問題,但在實際執行中會發現,在排程時間到了之後會持續不斷執行batchLdap函式,直到凌晨2點為止。並且若使用Log4j設定%t顯示log中執行緒資訊的話,會發現,Quartz不但連續執行指定的函式,並且並行多條執行緒。若不希望Quartz同時間啟動多條執行緒進行排程函式的話。可加入如下:



而會一直不斷執行的問題還沒解決,其實這並不是問題,只是設定錯誤而已,本例若希望在凌晨1點只執行一次排程的話。只需進行設定的修改,如下:




也就是說,指定在凌晨1點零分零秒時執行,之前[*]的定義是代表會持續任意時間,所以才會發生會連續不斷的執行排程函式。這點是所有使用Quartz的開發人員該注意的。

Read More......

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

泡妞寶典


「她是某國的公主,而我則是這位公主的僕人。」

這是恭史一開始的獨白:
他其實是某國的公主,但是好像是因為朝中的某些事由,現在假扮著平民,過著普通人的生活。
「好像」二字出自他自已的形容。
而我則是這位公主的僕人,不過這也是他自己說的。

這部日劇描述著男女主角在小學時玩的遊戲,「公主與僕人」,在學校他們兩的生活沒有交集,看起來似乎連認識也說不上,但在私底下或是獨自兩個人時,他們的身份就是公主與僕人。這一段關係在高中時產生了微妙的情愫。

這部片是我帶著NoteBook回板橋時無聊在火車上看的。滿有趣的,當女主角對男生告白的那一段,老實說,有些感動說…真希望也能玩個「公主與僕人」的遊戲呢!不過「老爺與女傭」好像比較好說…

Read More......

使用svn://協定進行版本權限控管

在預設svnserve的模式中不進行權限控管,因此無論進行任何動作皆無限制,並且不會記錄開發人員名稱,若日後發生問題將無從查起。

因此我們必須加入權限控管的設定。

開啟D:\SVN_Repository\repository\conf下的二個檔案。

svnserve.conf

### This file controls the configuration of the svnserve daemon, if you

### use it to allow access to this repository. (If you only allow

### access through http: and/or file: URLs, then this file is

### irrelevant.)

### Visit http://subversion.tigris.org/ for more information.

# [general]

### These options control access to the repository for unauthenticated

### and authenticated users. Valid values are "write", "read",

### and "none". The sample settings below are the defaults.

# anon-access = read

# auth-access = write

### The password-db option controls the location of the password

### database file. Unless you specify a path starting with a /,

### the file's location is relative to the conf directory.

### Uncomment the line below to use the default password file.

# password-db = passwd

### This option specifies the authentication realm of the repository.

### If two repositories have the same authentication realm, they should

### have the same password database, and vice versa. The default realm

### is repository's uuid.

# realm = My First Repository

[general]

anon-access = read

auth-access = write

password-db = passwd

註解移除

passwd

### This file is an example password file for svnserve.

### Its format is similar to that of svnserve.conf. As shown in the

### example below it contains one section labelled [users].

### The name and password for each user follow, one account per line.

# [users]

# harry = harryssecret

# sally = sallyssecret

修改為

[users]

帳號 = 密碼

即可

Read More......

在Windows系統中安裝SVN Service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subversion.org.cn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view&id=83&Itemid=9
作者: rocksun 2006-10-26 作者:Rock Sun, Subversion中文站。

以前的svnserve要想成爲windows服務,必須依賴於svnservice或其他工具。從Subversion1.4開始,Subversion本身就集成Windows服務的工具。

1,安裝svnservice

Windows NT中(包括Windows XP, Windows 2000, Windows 2003 Server)本身包含了一個安裝服務的工具,叫做"Service Control",也就是sc.exe

例如我的Subversion安裝在"D:\Subversion",版本庫在"D:\svnroot",而我希望對應的Subversion服務名爲svnservice,安裝這個svn服務的命令就可以這樣寫:

sc create svnservice

binpath= "D:\Subversion\bin\svnserve.exe --service -r D:\svnroot"

displayname= "SVNService"

depend= Tcpip


請注意,因爲便於察看,上面的命令分爲多行,但在實際執行時應該在一行裏。另外,在以前啓動svnserve時會使用"-d"選項,也就是守護進程模式,在這裏不能使用,會導致服務無法啓動。同樣,"-i""-t"選項也不能使用。

在命令行窗口執行完這個命令之後,服務還沒有啓動,你可以繼續運行"net start svnservice"啓動這個服務,然後使用"net stop svnservice"停止服務。

另外還有兩點需要小心處理。首先,如果路徑中包括空格,一定要用“\”處理“"”號,例如上面的例子中如果svnserve.exe在“c:\ program files\subversion\”中,則命令應該寫爲“binpath= "\"c:\program files\subversion\bin\svnserve.exe\"”(“”中的內容),整個命令如下,紅色部分是改變部分:

sc create svnservice

binpath= "\"D:\program files\Subversion\bin\svnserve.exe\" --service -r D:\svnroot"

displayname= "SVNService"

depend= Tcpip

其次,sc對選項的格式還有要求,例如“depend= Tcpip”不能寫爲“depend = Tcpip”或“depend=Tcpip”,也就是“=”前不能有空各,而後面必須有空格。


2,刪除服務

如果服務安裝的有問題,你可能需要刪除服務。要刪除前面添加的服務,只需要運行"sc delete svnservice""svnservice"就是我們創建服務時使用的名字。


3,配置服務是自動啓動

默認情況下安裝的服務不會隨Windows的啓動而啓動,爲了使svn服務能夠隨Windows啓動而啓動,需要修改一下"sc create"命令(首先要刪除),增加"start= auto"選項:

sc create svnservice

binpath= "D:\Subversion\bin\svnserve.exe --service -r D:\svnroot"

displayname= "SVNService"

depend= Tcpip

start= auto

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圖形化的工具修改服務的屬性,你可以在“開始->運行...”中執行"services.msc",然後在介面中修改。


Read More......

金錢藍圖01 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

重點書摘:取自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(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)」
參考網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appleibook/article.php?pbgid=234&entryid=51324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shukai.biz/2006/12/secrets-of-millionaire-mind.html

在錢這件事上,有「外在」的法則,當然也有「內在」的法則。
外在的法則包括商業知識、理財、投資策略這些重要因素,不過內在技巧也一樣重要。

擁有頂級的工具固然重要,但是能不能善加使用這些工具才是關鍵。

「不但是要時間對了、地方對了,你自己這個人也必須對了。」

事實上,你的性格、思想和信念,決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。

韋爾德說過:「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;當你提高了能量,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。一旦他們慕名而來,你就要他們付錢!」

Read More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