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

求婚大作戰-最終回:打開奇跡之門


這是 健 與 禮 小時候的一段話。
健:「我會負責的,會一輩子照顧禮的」
禮:「拜託你了!」

妖精對著健說:「
你要繼續尋找奇跡之門啊!
無論如何都想改變命運,
唯有這樣持續祈禱方能開啟奇跡之門,
打開那道門的鑰匙就在你心中,
只是你沒注意到罷了。


回顧過往 健 與 禮 的對話。
健:「人生裡有沒有想要重新來過的時候,有沒有後悔的事情」
禮:「我啊,高中的時候一直在想,我們為什麼是青梅竹馬呢?如果不是青梅竹馬的話,可能會更加坦率一些吧!可能就不用這麼痛苦地一直暗戀了。想了很多,但我明白了是不應該否定這一點。想著雖然那個時候覺得很痛苦,很失敗,但如果沒有這一點的話,就沒有今天的我在這裡笑著。這麼想就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事情。我覺得能和健認識真的太好了!是不是覺得現在我很少見的坦率一回了呢!雖然知道以後還有各種各樣的事,只有健的存在是永遠不變的。雖然到現在在健的面前一直不能坦率,但是我覺得因為有健,才會有現在的我。謝謝你!真的很感謝你!」
健心想:「禮沒有後悔過去,而是活在當下,接受了過去的一切,毫不動搖地活在當下。對於想要重新來過的我來說,禮的純潔,十分耀眼,刺痛了心裡。為什麼小時候,那麼容易就能辦到的事情,越長大就變得越困難呢?跟失敗比起來,根本沒有做的後悔會痛苦好幾倍。現在目的地不知道是否有奇跡的大門,但覺得應該試著想相信我自己。」

回到現實 妖精為健 準備了最佳的舞台。
妖精:「
重要的,不是感嘆過去的現在,而是改變現在,面向未來的意志。
我為你準備了,總算能表達自己回到過去,經歷拼命磨練的痛苦洗練的答案合適的地方。
祈願吧!你祈願我就替你實現。
尋求吧!你尋求我就替你發掘。
叩門吧!你叩門我就替你打開。
好了,挺起胸膛,走下去!



婚禮上健的致辭。
健三:「
我和禮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學,
昨天在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看到,禮在上面寫到將來夢想成為一個可愛的新娘,
現在看來對他可不可愛還有很多疑問,這暫且不論,總之她能實現自己從小的夢想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雖然對不起多田先生,我想過如果禮放棄結婚就好了。
我也想過搶走禮,14年中,歡樂的時候也好、痛苦的時候也好、
難過的時候也好,都一起度過的禮。
真心覺得能讓他幸福的只有我,一點兒不順心就馬上鬧彆扭的禮、
因為我逃避掃除和工作而常常生氣的禮,倔強,一點兒也不坦率的禮。
最了解她的是我,看起來堅強,其實很細膩的禮。
自己的事總是放在第二位,比誰都重視朋友的禮。
一直在身邊的禮,最需要他的是我。
但是,最終只是在心裡想著,在禮面前從來沒有坦白過。
一直在身邊,想著隨時都可以說的話。
最終一次都沒有說出口。
只有那麼一句話,但是一次都沒有說出口。
我…我喜歡過禮。
說真的,現在也喜歡著禮!
但是,禮在今天和多田先生結婚了。
雖然很不甘心,但是他甘要結婚了。
禮的存在,在我的心裡十分重要。
這些話,為了說出口花了好長的時間。
禮,恭禧你結婚,請你過得幸福。
沒有幸福的話,不幸福的話,我可真的不原諒你哦!


禮內心的掙扎。
禮:「
我的身旁,總是有岩瀨健。
我的回憶,也總有著健的身影。
健的溫柔,總像無意間在哪兒繞了點路。
要稍稍慢一拍才會傳達給我…
如今的我才能察覺到那份笨拙的溫柔。
當時的自己,總是無法那麼坦率。
明明很開心卻說不出口。
好鄙視這樣的自己。
害怕被傷害,而沒能鼓起勇氣到最後的人…是我
沒能一直相信健的溫柔就中途放棄的人…是我
決定了不再回頭,就單方面閉上眼的人…也是我
健他總是一直在認真的投球,沒能好好接住的人…是我。
我們的人生,總是不斷錯過。
害怕再這樣繼續錯過
不要再搖擺,不要再猶豫
那時明明就決定了
要是…要是那時候
能對自己誠實一點的話
是不是就能把一直沒能說出口的話
"我喜歡你"這樣一句話…說出口了呢?


妖精給予禮的最後協助,打開奇跡之門。
妖精:「
J.S韋斯曾經說過
男人無法放棄初戀
女人則無法放棄最後的愛
曾有個男人展開一段重寫過去悔恨的旅程
他拼命努力想改變過去
無奈奇跡之門終究沒有打開
在旅程的最後他發現了
再怎麼改變過去,自己還是不會改變
於是他想到了,比起感嘆過去的現在
改變現在,面向未來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。
你不覺得,現在開始還來得及嗎?








沒有留言: